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量:1707

10月2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省工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受邀围绕产业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报告会,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楚雷等聆听报告会。


报告中,李涛深度剖析了全国、全省及许昌的经济态势,特别是投资、消费、贸易形势,从产业发展、企业培育、金融支撑等方面出发,对新形势下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度剖析和阐释,既有宏观思考,又有实践指导。他对许昌产业发展的基础与优势十分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希望许昌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立足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布局未来产业,绘好产业图谱,优化产业链条,开展精准招商,培育头部企业,强化金融支撑,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史根治表示,李涛同志所作的报告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深入浅出、深刻剖析、深度阐释,为我们把握产业发展规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实践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报告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落实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一要拉高标杆、加快发展。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打造“五个强市”的重中之重,坚持“工业兴市、制造业强市”,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二要精准发力、做强产业。围绕构建“633”工业发展体系,尽快绘好产业图谱、“链谱”,强化项目支撑,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不断提升主导产业整体创新力、核心竞争力。三要强化保障、提升能力。加快制订“1+5”政策体系,对重点产业坚持专班推进,定期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纵深推进“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进一步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升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素质。


史根治还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脱贫攻坚后评估、社会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