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暨“委员之家”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11-10         阅读量:25763

11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长葛市、魏都区督办市政协2021年022号重点提案《关于保障和提升全市中小学营养午餐质量的提案》,并开展“委员之家”专题活动。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636528744149510.jpg


崔合荣一行先后来到长葛市董村中心小学、大周十二中、长葛市颖川路学校、许昌市第十六中学等地,深入学校餐厅实地察看中小学营养午餐质量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就重点提案督办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崔合荣对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提案给予充分肯定。

1636528763780830.jpg


就进一步推动重点提案落地落实,崔合荣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学生营养改善和中小学学生食堂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组织实施工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二要正视困难与问题。近年来,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改善食堂条件,落实食堂管理制度,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高,学生餐饮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影响供餐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因素依然存在,影响教育形象的问题仍然突出,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三要积极推进工作落实。要以此次重点提案督办为契机,要突出问题导向,在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配套政策、确保“两个安全”、加强跟踪问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我市中小学午餐质量,让孩子吃的放心,家长安心。

1636528785356047.jpg


就下一步“委员之家”的建设工作,崔合荣强调,要在健全机制上加大力度,确保“委员之家”深入持久地发挥作用;要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真正使这个“家”活起来,动起来;要在融合互动上多做文章,最大限度地激发“委员之家”的活力。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