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委员好声音”奏出“惠民最强音”长葛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写实“民生答卷”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量:5495

为促进政协提案的深度办理,推动提案建议落地见效。自10月以来,长葛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委室、市督查局三个层面联合,对2021年度遴选确定的重点提案开展联合集中督办。


1639099129619317.jpg


长葛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从立案的118件提案中确定了9件重点提案,涵盖教育、体育、校外培训、农村人居环境、城市道路绿化、老旧小区改造、三变改革、城市交通、饮水安全9个方面。组成4个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组,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针对10个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现场听取了提案者对办理情况的建议和办理结果满意度意见反馈。


就做好下一步政协重点提案办结工作,督办组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推进民生提案的高效办理,推动深层次民生难题的破解,让问题早解决、群众早受益。二要坚持落实导向。切实做到落实与答复并重,在抓好高质量办理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答复,提高重点提案办理质量,提升委员答复满意度。三要坚持成果导向。加大协调督办力度,已经办复的要开展“回头看”,在确保办复率的基础上提升落实率,推动办理成果的落细见效。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