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政协召开十届三十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社区规范化建设协商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1-12-14         阅读量:8268

12月9日,长葛市政协召开十届三十次常委(扩大)会暨社区规范化建设专题协商会。长葛市政协主席寇永志,副主席胡新英、魏银安、杨荫阁、冯朝欣出席会议。


1639451933810058.jpg


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全市社区“一有七中心”建设及调研视察情况,听取部分政协常委社区建设建议发言。

寇永志指出,要汲取全会思想伟力,练就协商基本功,增强履职真本领,以务实重干的新成效展现政协工作新样子;要聚焦主业,深化构筑“市政协协商议政平台、镇办联络管理平台、委员履职服务平台”协商体系,突出协商民主和作用发挥在一线;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聚焦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热点问题热议,建言资政助推民生持续改善。

就全面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寇永志要求,一要加快实施"党建+"模式强基工程。理顺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关系,建立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三方进入、交叉任职”管理新模式,把党的阵地融入到物业、把党的组织覆盖到小区、把业主的力量充实到支部,推进“红色物业管家”、“红色业主委员会”建设。二要加快推进社区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实现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加快整合联合融合医疗、托老、托幼、法律等社会资源,打造5分钟便民服务圈、健康服务圈、生活服务圈、公益服务圈。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