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禹州市督导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 坚决圈住封死本轮疫情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1-18         阅读量:4499

1月12日至17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在禹州市督导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工作。


连日来,刘保新先后深入禹州市颍川街道、夏都街道、梁北镇、火龙镇等高风险封控街道(镇)和20多个封控管控社区(村),灵威水泥、欧亚陶瓷等多家企业,实地察看防控卡点运行、社会管控、医护人员防护、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隔离管控等工作落实细节。刘保新强调,要以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强的工作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刘保新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作。特别是禹州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底线,以一域的稳定维护全市形势大局。


要坚持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查漏补短、健全完善,做到一丝不苟、无缝衔接、形成闭环,确保全过程、全方位、各环节都不出现任何漏洞。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应对举措,推动核酸检测更精准高效、隔离管控更严密规范、流调排查更精准细致,不断增强防疫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实现最及时、最合理、最有效的科学理性防控。


要坚持统筹兼顾,服务好百姓的生产生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好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确保社会秩序稳定。要加强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凝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等措施,保证隔离人员和管控群众的身心健康。同时,做好社会治安、矛盾调解等工作,用心用情优化服务,解决好百姓生活和就医买药等问题。春节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强,要提倡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做好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升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团结引导界别群众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知识的宣传。关注疫情防控和社会管控中的各种问题,通过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