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13         阅读量:3079

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尹俊营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我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1649817770658555.jpg


调研组冒雨先后到灵井“许昌人”遗址、汉魏许都故城遗址、唐韵小镇等地,详细了解我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基本情况、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促进我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和对策。

1649817822629074.jpg


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边思考。听取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关于我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情况汇报,对我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1649817839799661.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推文化强市建设,尹俊营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文化遗产活起来”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时指示精神和许昌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强市”、“发展具有许昌特色的全链条文创产业”的要求,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域规划。依托许昌市文脉底蕴深厚和文化资源积聚的优势,强化统筹协调,在加强市中心城区旅游资源提质增效的同时,整合开发各县(市、区)特色资源,构建文旅融合发展空间格局。要坚持挖掘特色。找准许昌的资源特色和优势所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开拓思维,深度对接市场,聚焦新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在精准上做足文章。要坚持完善机制。健全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工作机制,多策并举,不断创新,进一步丰富许昌历史文化遗存,增强许昌文化自信,讲好“许昌故事”,有力推动许昌文化强市建设,为加快许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谋新篇、开新局!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