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襄城县调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 创新引领强化设计 推动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量:3578

4月19日,市文旅文创融合专班专班长、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前往襄城县,实地调研襄城县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和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有关情况、襄城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尹俊营,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及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1650532734573634.jpg


襄城县湛北乡北姚社区依托首山开发建设,通过不断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等举措,大力发展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紫云镇雷洞村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通过发展民宿产业,为乡村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理念、新力量,并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刘保新一行详细了解两地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运营模式、取得成效,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刘保新对襄城县深入实施 “文旅强县”的发展战略给予肯定,并勉励其要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注重从历史文化底蕴、地域文化特色、民族民俗风情等方面挖掘资源、提炼内涵,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农事体验等内容,打造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亮丽名片。

1650532750575739.jpg


刘保新在调研中指出,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是传承中华文明、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合理规划,确保新建建筑与景区环境相适应、新开发项目与景区文化相匹配,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真正把自身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展示好。要深度对接市场,加强与一流文旅企业的合作,做好精细化运营,打造吸引力、感召力、带动力强的主题性、特色化项目,高标准打造文旅文化产业新内核,以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