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量:2655

 4月25日,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


1650898952882466.jpg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郑直、魏琦、苏建涛、崔合荣、尹俊营,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方婷、黄旭东、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和其他市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07人,实到30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当日15时,刘瑞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1650898991904691.jpg


刘保新代表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刘保新在报告中说,2021年是许昌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全市发展大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助力现代化许昌建设,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了一份自信的履职答卷。一是高举伟大旗帜,一以贯之地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聚焦主业主责,心无旁骛地服务中心工作。三是把握两大主题,聚精会神地画好同心圆。四是坚持守正出新,与时俱进地提升履职能力。五是着眼固本强基,持之以恒地加强党的建设。


刘保新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许昌的重要一年,也是七届市政协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主轴,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以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为工作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着力重点,以改革创新提升效能为内生动力,为努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保新指出,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更高站位。二要突出职能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三要突出建言质效,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四要突出凝聚共识,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彰显更大担当。五要突出工作创新,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更大作用。六要突出能力作风建设,在同心奋进新征程上争创更大业绩。


刘保新最后强调,宏伟蓝图全面铺展,躬身实干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步调一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0899022687793.jpg


魏琦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