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根治在参加许昌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寄语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量:3886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参加许昌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民革、民盟、无党派、文学艺术新闻组联组讨论,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再作新贡献。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参加讨论。


讨论中,苏枫、曹宏、石雅琼、卢乔、张旭、谢占杰、李滨、宋奇等政协委员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是一个增信心、聚人心、暖民心的好报告。他们分别围绕钧瓷文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政校企合作、郑州都市圈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职业教育发展、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史根治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畅谈许昌发展。

1650986459175127.jpg


史根治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协商议政、视察调研等方式,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一要同心同德,坚定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政协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把“两个确立”作为履职的根本遵循,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善谋善为,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民主监督等优势,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合力推动先行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三要用心用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谋民利、心贴心解民忧,真正把人民政协为人民落实到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上。

四要强基强能,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史根治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