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在参加许昌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寄语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量:23483

4月26日下午,市长刘涛参加市政协经济组、青联组、科技组联组讨论,并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助推经济发展上聚合力,在推动科技创新上作贡献,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勇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参加讨论。


讨论中,李亚萍、郑伟杰、王静、史雪丽、陈春华等政协委员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分别围绕坚持创新引领、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加快安装新能源充电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1650986650506061.png


刘涛向各位委员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需要各位政协委员发挥联系面广、渠道畅通、人才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要在助推经济发展上聚合力。要在产业转型上当好智囊,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提出建议,助推我市产业提质增效。要在开放招商上多做牵线搭桥、沟通服务的工作,多宣传推介我市招商重点、引资政策等,吸引更多客商投资许昌。要围绕助企政策落实,加强指导监督,推动政策及时落地;要多关注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督导推动问题解决。

二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上作贡献。要加快搭建创新平台,切实用好政协人才荟萃、与科研院所联系密切的优势,促进资源共享,搭建研发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助力企业开展创新,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技术等难题,增强竞争优势。要广泛引聚创新人才,通过柔性引才等方式,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三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勇担当。政协委员来自各个领域、各行各业,是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中坚力量,要帮助办好民生实事、协调化解民生矛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学习能力,牢记责任使命,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

刘涛最后说,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听取政协建议,接受政协监督,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