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量:24014

4月27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胜利闭幕。


1651194440825142.jpg


会议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补选产生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副主席两名。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代表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魏琦所作的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刘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407人,实到30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郑直、魏琦、崔合荣、尹俊营、孙春娅、马浩,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和其他市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1651194462791319.jpg


刘保新在讲话中指出,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简约高效的大会。会议期间,中共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并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建议。全体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会议广泛汇聚正能量,开出满满精气神!    


刘保新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领导下,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持之以恒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人民政协的根本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要聚精会神谋发展。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政协履职实践,围绕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五个强市”、郑许一体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


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促进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创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要团结一致聚合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经常性联系,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凝聚起全社会团结奋斗正能量。


要强基固本提质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提升全市政协系统整体履职水平。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始终恪守“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在躬身入局、履职尽责中定格人生坐标、实现自身价值、留下生动故事。


刘保新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