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量:2326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2年4月27日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政协许昌市七届六次会议期间,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紧扣打造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关切民生福祉,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

截至4月26日12时,共收到提案207件。根据《政协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立案201件,不予立案6件。在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42件,占20.90%;委员提案159件,占79.10%。这些大会提案聚焦郑许一体化、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创新主体培育、化解金融风险、推进服务业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绿色低碳发展、节能减排、城市精细化管理、“无废城市”建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加快建设健康许昌、疫情防控常态化、完善社保体系、文旅文创融合等事关全面开创许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重大事项。总体上看,提案选题聚焦、建议具体,彰显了提案者通过提案履行职能的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和履职能力。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对已立案的提案进行再次审查,确保提案质量,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予以交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使提案作用充分发挥。对未予立案的提案,以委员来信等方式处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