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政协人(三)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量:8845

5月9日以来,市政协机关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分两批派出15名党员干部对口支援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刘铁庄社区和板桥社区,协助担负2个卡点封控任务和街道安排的其他任务。下沉党员干部视值守卡点为“战场”,同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并肩战斗,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群防群治,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社区居民同心协力、战胜疫情。截至5月16日12时,市政协机关共参加卡点值守42人次,为社区战“疫”保驾护航,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9名县级干部和6名科级及以下干部一起编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做到“三个服从”:无条件服从街道调度指挥,无条件服从社区工作安排,无条件服从临时党组织领导管理。


1652858838358621.png


每班下沉党员干部早起七点前准时达岗,克服困难,连续值守12个小时,很多同志一天下来腰酸腿痛,没有任何怨言。


1652859022451617.png


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帮助社区严格查验出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工作证明等,督促量体温、扫场所码和逐人登记,消除疫情隐患。


1652858862817759.png


在社区工作力量不足时,他们化身“大白”,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行动不便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检测,深受社区和群众好评。


与此同时,有的同志因在机关值守,未能上一线,贴心热情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有的同志因小区封控,就地开展志愿服务,与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双线作战,遥相呼应;有的同志封控在家,默默地为一线人员加油助威,都充分体现了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没有实现取得最终胜利、夺取全面胜利。疫情仍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市政协机关一定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群防群治,众志成城,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做好履职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以实际行动汇聚抗“疫”合力。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