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政协人(二)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5-14         阅读量:28949

5月3日以来,市政协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5月11日凌晨,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单位支援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政协机关立即进行安排部署,符合条件的20多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机关党组根据所承担任务,派出了15名党员干部对口支援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协助2个社区担负卡点封控任务。截至5月13日,市政协机关共参加志愿服务150余人次,卡点值守18人次,服务群众近万人次,充分展示了市政协机关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很多同志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添彩,不愧为“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


1652860246291273.png


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刘海洋,接到居家办公就地转为志愿者的通知后,当天就到所在社区报到。他自己在家照顾两个孩子(爱人封在禹州),能够克服困难,每天早上给孩子准备早餐、安排好网课后,帮助社区整理防疫和核酸检测物资;核酸检测开始后,维持现场秩序,碰到使用手机不熟练的老年人,帮他们扫码注册;遇有老人采买物资多、上楼困难时,主动帮助送到家里。5月3日以来,每天保障约240多户、700余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认可。


1652860261559472.png


经济委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袁高峰,虽然父母年龄大,最小的孩子才1岁多,但在疫情面前,他深知责任重大,安顿好家人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本轮疫情以来,他连续6天在小区进行志愿服务,做好维护秩序、核酸检测扫码等工作,共计扫码登记3000多人次。5月11日,接到单位对口支援魏都区高桥营街道的通知后,他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协助社区做好卡点封控,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1652860279625490.png


委员联络服务中心科员朱若松,疫情发生后,立即到社区就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主动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服务群众500余人次。5月9日,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批前往高桥营街道刘铁庄社区进行对口支援,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维护现场秩序,为群众讲解防疫政策,圆满完成社区防疫卡点封控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52860295820527.png


办公室副主任赵其嘉,民宗三胞委副主任官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程树梁,综合调研科科长胡冠冠,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淑云,机关信息化和服务保障中心韩会议、唐广军等同志,以不同形式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当前,我市本轮疫情迎来重大拐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曙光在前。市政协机关将继续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携手共进,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为全市实现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的目标贡献政协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