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政协人(一)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量:27905

5月3日以来,市政协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工作安排,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5月11日凌晨,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单位支援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政协机关立即进行安排部署,机关符合条件的20多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机关党组根据所承担任务,派出了15名党员干部对口支援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协助2个社区担负卡点封控任务。截至5月12日,市政协机关共有40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110余人次,充分展示了市政协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果和全国文明单位的形象。其中一部分同志,能够克服自身困难,积极躬身入局,为疫情防控出力,不愧为“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


1652860539385574.png


经济委副主任范军平,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踊跃投入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一方面积极参与居民购买的生活物资分发工作。尤其是5月8日晚,主动申请帮助物业卸货、分类、分发,用时两个半小时,直到晚上11点半,将600多户的生活物资全部发放到位。另一方面,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参与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等工作。5月11日,所在小区出现新发病例,实行封控管理,核酸采样工作量陡增,人员紧缺,她主动请缨承担扫码登记任务。12日早上,她安顿好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儿,从早上6点半到中午12点,一站就是5个多小时,一直不停进行扫码,共采集管数41管,采集人数783人,直到手机电量用完,才脱下防护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


1652860554513996.png


教科卫体委副主任郑唯,在疫情发生后,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到,进行志愿服务。一方面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居民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协助社区认真检查进入小区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配合小区人员开展工作。5月11日,她报名参加支援魏都区高桥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并作为第一批支援人员,准时抵达执勤点,协助街道办、社区开展卡点执勤、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作为子女,她家里有年迈的父母;作为母亲,有放假在家的年幼女儿;同时,丈夫也参加了抗疫支援服务。但是,在得到父母和孩子的理解支持之后,她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从5月3日至今,连续10天每天都从早上6点多工作到晚上,服务社区居民5000余人次。

1652860569362631.png


民宗三胞委办公室主任王学虎,能够保持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主动担当起所在家属院的疫情防控牵头人。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早上6点就到家属院大门口,查看人员管控是否严格,消杀设施是否到位。组织核酸检测时,他又拿起大喇叭,逐个楼栋通知居民,并提醒大家“排好队,间隔2米,采样后不要逗留.....”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他带领医务人员上门采集。为方便居民生活,他联系供货商对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并亲自逐户分发,经常累得直不起腰来。在担起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报名参加支援魏都区高桥营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1652860584187084.png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孙彤,不讲条件、不摆困难,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多次参加志愿服务,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先后化身“防疫员”“扫码员”“物资配送员”,用心用情服务,做实做细工作,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他主动请缨,于5月9日对口支援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参加卡点值班、宣传引导等工作,为辖区560余名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入门入户,为行动不便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使命担当。

当前,正是我市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将继续落实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忘初心使命,戮力同心战疫,为全市实现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的目标贡献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