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量:7958

5月26日,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聚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相关内容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对照自查、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蔚钟声主持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王永波,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王小宇、于海文、庞建营、申健参加会议。


1653896112939603.jpg


会上,蔚钟声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意见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蔚钟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调查组整改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以案促改工作安排部署上来。二要抓好问题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建立机关党组和党组成员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坚持扎实整改,对照整改清单逐一落实销号,做到立知立行立改,保证民主生活会不走形式、取得实效。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眼睛向下,带着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协商专报等渠道,建真言、献良策,协助党委政府不断改善民生福祉;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躬身入局,勇挑重担,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乡村排忧解难。四要提升能力作风。要把“7·20”案件以案促改作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力抓手,以履职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检验以案促改成果;要结合“人人学业务、人人提能力”活动和“重温‘老三篇’,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学习讨论,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助力我市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应急处突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