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量:14488

6月9日,许昌市政协机关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瑞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蔚钟声,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王永波,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于海文、庞建营、申健出席会议。


1654827338845705.jpg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精神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政协机关《2022年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作了说明。

1654827362828739.jpg


就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刘瑞红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拉高标杆,全力抓好落实,以文明创建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进一步提升质量标准。要精心设计各项活动,细化工作方案,把标准抬高,把活动做实;注意收集整理、妥善保管有关文件、照片、音像等原始资料,确保完整、真实。三要进一步加快落实进度。要不等不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点滴做起,从细节抓起,创文办要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提升实效,力争10月底前完成所有创建任务。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强力推进;要用足用好宣传阵地,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文明创建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政协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刘瑞红指出,抓好今年机关党的工作,一要着力提升政治机关建设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延伸到支部;引领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言行上;抓好迎接和宣传贯彻二十大工作,开展彰显政治功能的活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着力增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效。要持续开展“重温‘老三篇’ 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学习讨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讲政治、守初心。要组织学习党的统战理论、人民政协理论,掌握政协工作方法,把工匠精神充分体现在履职活动中,各项工作创一流。三要着力打造过硬政协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严格规范落实各类组织生活;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家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倡廉树廉的浓厚氛围。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