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政研室党支部、文史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刘保新参加并讲话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量:2837

6月15日,市政协政研室党支部、文化和文史委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瑞红,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参加。


1655341669120555.jpg


活动中,支部党员围绕“重温‘老三篇’ 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开展研讨交流。

1655341681290240.jpg


刘保新表示,“重温‘老三篇’ 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是市政协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自选动作,各党支部都见诸行动,每位党员都见诸思想。刘保新指出,“老三篇”中,《为人民服务》阐述了信仰使平凡的工作更有意义。张思德作为党内一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以身殉职,他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和追求,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纪念白求恩》阐述了爱心使人与人之间没有距离。白求恩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他身上体现出的共产主义大爱超越时空的距离,是共产主义的践行者。《愚公移山》阐述了执着使复杂的问题变得简单。再复杂的难题也没有影响愚公的执着,我们干工作也需要这种执着的精神,要瞄准目标干下去,心无旁骛干下去。“老三篇”中体现出的这种信仰、爱心、执着来源于三层关系,一是对与好的关系,即真理与价值的关系。要用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干事创业既要干对更要干好。二是信与行的关系,即信仰与实践的关系。共产党人的信仰是共产主义理想,要做到理想与行为的统一,把理论信仰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三是处理好爱与义的关系。小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中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大爱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小义是义气,大义是义理。要处理好爱与义的关系,爱是里子、是内涵,义是面子、是体现。作为共产党人既要有大爱情怀,也要义薄云天,真正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价值的人。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