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对口协商 崔合荣带队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量:3224

6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开展对口协商。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庞建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申健,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侯新梅参加。


1655427216478669.jpg


崔合荣一行先后来到新兴司法所、河南天苑律师事务所、许昌市税务局许昌税收历史文化展览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成效进行深入交流。


1655427235636848.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对许昌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5位政协委员从建立立法哨长制、大力宣传民法典、创新形式增强普法工作成效、开展分行业分类别法治宣传活动等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就围绕贯彻落实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崔合荣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要扛牢责任抓落实,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普法责任清单制度,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下的大普法工作格局。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把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干部教育体系、国民教育体系、社会教育体系,引导全民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要守正创新抓落实,主动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智慧普法,提高法治宣传教育供给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普法中的作用,更好地促进形成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的实践格局。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