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重温‘老三篇’,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学习座谈会 刘保新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量:2800

6月22日,市政协“重温‘老三篇’,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学习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魏琦,市政协党组成员苏建涛,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尹俊营,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参加会议。


1655946552344330.jpg


座谈会上,崔合荣、尹俊营等8名同志,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保新指出,“重温‘老三篇’,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是市政协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自选动作,各级党组织都见诸行动,每位党员都见诸思想,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书香政协”味道醇厚,值得品鉴。


1655946581799856.jpg


刘保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学习让时间不再漫长。要学习做“大人”“大家”,通过学习来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本领,成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行家里手”。二是信仰使平凡变得更有意义。张思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这样的信仰和追求使他平凡的工作变的不平凡、很有意义。做到这一点就要处理好“对与好”的关系,干一件事既要干对更要干好。三是爱心使人与人之间没有了距离。白求恩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他身上体现的是共产主义大爱,学习他就要处理好“爱与义”即个人自由和社会贡献的关系,把道德操守和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做一个想在新时代、干在新时代、有益于人民的人。四是执着使复杂的问题变得简单。我们要学习愚公这种瞄着目标一直干下去、心无旁骛干下去的执着精神,处理好“信与行”的关系,把信仰和行动结合起来,体现在做好工作上、社会身份上和道德引领上。五是信心比黄金更加珍贵。要克服当前的困难、破解当前的困局,就要保持斗争的姿态,相信信心的力量,掌握科学的方法,振奋精神、科学谋划、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