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民建聚合力 携手建言献良策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量:20338

每年夏种、秋播的农忙时节正是农药、化肥等农资商品购销旺季,也是农资市场鱼龙混杂的高峰期,假冒伪劣农药、化肥会出现集中倾销。化肥的优劣对农作物生长关系重大,许昌民革党员卢乔和民建会员徐婧认为这件事关系农民的切身利益、国家粮食安全,必须高度重视。


她们制定了调研工作计划,深入供销市场、田间地头、政府部门等地方,针对“化肥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通过走访商户、农民、种粮大户,主动与市场监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的工作人员探讨交流化肥在销售和监管环节工作情况,同时开展了有效的线上网络调研,从而获取了全面可靠的数据资料,梳理出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共同撰写出关于整治假冒伪劣化肥的一篇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这篇信息通过许昌市政协报送至河南省政协,被省政协采纳并得到省政府领导的批示。

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是履行参政党职能,体现参政党存在的价值所在。各党派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紧紧围绕新发展的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心存为民情怀,围绕党委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着眼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深入开展“接地气”的调查研究,找到民主党派服务发展大局的“着眼点”“结合点”和“落脚点”,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的绚丽篇章,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