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市档案馆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精准有力服务中心大局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7-18         阅读量:4262

1658109619731561.jpg


7月15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市档案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市政协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王永波一同前往。


1658109631395989.jpg


刘保新一行深入市档案馆陈列室、查阅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馆库基础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服务利用等方面情况。他指出,档案作为重要信息资源和独特历史文化遗产,价值日益凸显。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加强社会治理和做好民生服务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精准有力服务中心大局,为推进许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1658109645719728.jpg


就做好档案工作,刘保新强调,要加强档案管理。强化档案安全保护工作,加强档案馆库建设与管理。加大档案征集力度,拓展档案资源收集范围,全面记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加强关系社会民生、公共服务、新兴产业等重点行业档案收集工作。优化馆藏档案结构,鼓励社会和个人向档案馆捐赠档案。推动档案馆与博物馆、图书馆、纪念馆等单位在档案文献资源共享方面加强合作。要坚持守正创新。适应新时代发展步伐,突出创新引领,推动档案工作与新技术深度融合,做好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逐步建立以档案数字资源为主导的档案资源体系。档案信息化建设主动融入地方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引领档案管理现代化。要坚持人民立场。坚持档案工作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切实提升档案馆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好覆盖人民群众的档案资源体系和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持续优化档案利用环境,简化档案利用程序,满足人民群众的档案信息和档案文化需求。深入挖掘档案资源,提升档案资政能力,及时精准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实现档案对国家和社会的价值。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