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经济委开展“重温‘老三篇’,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读书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7-19         阅读量:3960

7月15日,市政协经济委组织专委会委员在委员之家(经济委员会)开展“重温‘老三篇’,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读书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尹俊营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范军平参加活动。


1658195015848898.jpg


交流会上,范军平全文领学刘保新主席在市政协“重温‘老三篇’, 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学习座谈会上的讲话。陈豪杰、蒋戈蓓、宋陆锋、李雪锋、陆亚娟、赵晓军六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发言。


1658195033911136.jpg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尹俊营首先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然后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时,在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党组号召我们重读“老三篇”,可以说是正当其时,非常必要,对我们弘扬传统,转变作风,推动政协工作更加出彩意义重大。刘保新主席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语言生动活泼,通俗易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会后大家要逐字逐句认真研读,深入思考。


1658195055905950.jpg


就持续推动经济委委员读书活动向纵深开展,尹俊营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及重温“老三篇”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和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刘保新主席讲话要求,进一步提升对委员读书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勤读书多读书,大兴学习之风,共建书香政协,以学习为先导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善于读书学习,养成生活习惯。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毛泽东,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读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精准用力,真学真懂,入心入脑。要在加强交流上下功夫,采用多种方式分享读书成果,交流心得体会,在交流上碰撞思想火花,在分享中提升心得认识。要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养成坚持不懈的读书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做到学用结合,融合履职实践。要善于把读书成果运用到履职实践中,要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沟通交流、深入思考,使读书的过程成为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过程。要切实把读书成果转化为笃信笃行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凝聚共识的思路办法,转化为履职尽责的“金钥匙”,转化为建言资政的“金点子”,为谱写许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助力、聚合力。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