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组织召开“书香伴履职”委员读书交流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7-20         阅读量:4133

为扎实开展委员读书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委员建言资政水平,凝聚发展共识力量。7月19日,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在“委员之家”(文化和文史委)组织召开“书香伴履职”委员读书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孙春娅出席并讲话,文化和文史委部分委员和部分文史研究员参加交流会。


1658281998952257.jpg


委员们汇聚一堂,共沐书香,共商履职。首先来到许昌学院三国古迹遗址文化展览馆,观看了三国古迹遗址文化墙、模型和实景图及曹魏故事文创产品。在“委员之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国政协文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老三篇”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重温‘老三篇’,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的读书感悟;通报了今年工作安排及《许昌改革记忆》专题史料征集安排。随后,委员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发言。


1658282014367537.jpg


与会委员分享了“老三篇”和刘保新主席“重温‘老三篇’,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文章的学习感悟,他们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娓娓道来,一个个新时代“老三篇”精神化身的焦裕禄、杨水才、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鲜活起来,一幅幅感人场景再现眼前,一种超越时空、传承至今的精神信仰逐渐明朗。就《许昌改革记忆》专题史料征集工作,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也是市政协一项重要决策,让曾经置身那个年代的人们,将亲身经历的历史事件,所见所闻的人与事,所感所受的情与理,以回忆的方式记录下来,具有“匡史书之误、补档案之缺、辅史学之证”的特殊功能,史料价值很高,对推动我市新时代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针对《许昌改革记忆》专题史料征集过程中面临的时间久、跨度大、资料散等问题,提出要“定准人,选准题;小切口,大主题;有故事,可传世”等建议。


1658282034729509.jpg


孙春娅强调,“书香伴履职”读书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委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更提高了委员履职能力和履职质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委员履职本领、答好履职答卷的必然要求。要把读书活动走深走实。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个载体,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所学所悟与履行委员职责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擦亮“书香政协”品牌,让书卷气成为政协人的标识。要深刻领悟文史工作“两个转变”。着力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把握文史工作特点上下功夫,在改进文史工作与服务时代发展上下功夫,在发挥文史资料作用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下功夫,走出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新样子。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