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三篇”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7-20         阅读量:4002

在市政协委员之家(民族宗教“三胞”联谊委)开展的以“重温‘老三篇’,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为主题的学习大讨论中,我通过集中学习,和委员们激烈讨论,逐步领会到了“老三篇”的思想内涵,为以后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打下坚实基础。


我在读“老三篇”时倍感亲切,读着熟悉又亲切的语句,再一次被老一辈革命家博大胸襟和革命精神所折服。“老三篇”作为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其所高扬和倡导的“张思德品格”“白求恩精神”“愚公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脉相承、相映生辉,它对于在新的历史时期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国人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和指导作用。


《愚公移山》通过中国古代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不畏惧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朴素的艰苦奋斗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个人有了坚定信仰和坚韧不拔的追求,会使人变得心灵纯洁、高尚。一个民族有了信仰与理想,才能凝聚人心,构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动力。


《纪念白求恩》对共产党员的思想品格,提出了要求。首先教导我们如何做人,是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还是做一个对人民冷冷清清,漠不关心,麻木不仁的人;是做一个对工作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人,还是做一个工作马马虎虎,得过且过的人。我们学习白求恩,就是要学习白求恩同志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的精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一名政协委员的作用。


《为人民服务》指明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一切的工作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多少年来,我们的党员和领导干部把人民群众视为衣食父母,正是在这种思想指引下,我们才取得革命和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如果忘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就丧失了执政根基,什么事都干不成。


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作为市政协委员之家(民族宗教“三胞”联谊委)的召集人,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去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像白求恩同志那样对工作极端负责,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同“委员之家”其他同志一道努力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反映民意,加强交流沟通,为全市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和树立好政协委员形象,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


(许昌市政协委员 陈 丽)


(本期供稿:民宗三胞委)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