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政协对“三粉”加工产业进行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7-21         阅读量:13221

7月20日,禹州市政协副主席谭宗武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全市红薯“三粉”加工产业进行专项调研。


1658371641584040.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古城镇福源三粉公司、薯之韵公司、朱阁镇盛田农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场地、车间对三粉产品生产环节、流程实地调研查看,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委员们对禹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三粉”专项整治,规范“三粉”生产、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等方面所做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1658371657813315.jpg


谭宗武强调,一是正视问题,找出不足。禹州市“三粉”产业发展存在红薯种植加工水平落后、优质专用品种少,管理粗放,生产不平衡、对关键技术推广应用的重视不够,加工企业多、规模小、竞争激烈、产品档次低等突出问题。二是发挥优势、坚定信心。要发挥“三粉”特色农业优势,加大培育和扶持力度,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使之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三是做大产业,擦亮名片。因地制宜做大禹州市红薯“三粉”产业。要通过高标准建设种植基地、培育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注重产业集群与空间开发利用相结合,兼顾文化、旅游和社区开发等,开展薯文化遗产展览展示,培育一批乡土文化人才。相关职能部门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工业强市文明新城贡献力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