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做有益于人民的政协人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8-03         阅读量:3732

《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是毛泽东在抗战时期撰写的三篇经典短文,简称“老三篇”。“老三篇”文章不长,篇篇句句都蕴含着极其深远的意义,讲述了三个平凡人物的故事,称颂了他们“凡人不凡”的崇高精神品质。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重温“老三篇”丰富的思想内涵,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特别是,在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打造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重温“老三篇”所提倡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精神、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非常及时,教育和激励着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干事,怎样为民服务,我也有一些感悟。


着力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是适应时代要求而产生的一种新的道德思想。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始终紧跟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能,充分发挥委员作用,自觉服从、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有责任的政协委员。把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委员履职的第一选择。做有情怀的政协委员。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方向,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及时反映他们的呼声。做有作为的政协委员。把握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热议的焦点,始终和党委政府做到思想同行、目标同向、工作同办,发挥政协委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增进共识的作用,用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展现政协人优良的精神风貌。


着力树牢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理念。白求恩同志以医疗为职业,对技术精益求精;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精神,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许昌市中心医院要锚定目标,锲而不舍,发挥公立医院龙头带动作用,为全市500万人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组建现代化城市医疗集团。以许昌市中心医院鹿鸣湖院区为核心,做大做强优质医疗资源,建设全国有影响、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城市医疗集团。培育知名学科品牌,技术上做到精益求精。打造代表省内先进水平、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区域医疗技术高地,让人民群众医在许昌,不再为看病而四处奔波。创新优化就医流程。服务上做到温馨周到,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让群众看病更舒心。


着力传承发扬“老三篇”所蕴含的红色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大力弘扬“老三篇”的红色精神。“老三篇”是共产党人独特精神标识的生动写照与理论概括,是特定时代的产物,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具有特定的历史价值,颇具“立德、立功、立言”之效,为共产党人树立了学习的楷模和不朽的精神丰碑。在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建设时期,都曾经激励和鼓励了全国军民,成为全国上下的行动指南。实践证明,“老三篇”影响、教育、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如今,重温“老三篇”,是一次经受擦亮初心、荡涤尘埃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激扬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之旅。“老三篇”不“老”,依然是中国人精神的“三宝”,永不过时,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许昌市政协委员 王三宝)


(本期供稿:教科卫体委)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