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政协召开“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打造美丽和谐宜居区”对口协商座谈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8-22         阅读量:15509

8月16日,魏都区政协围绕“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打造美丽和谐宜居区”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卢金山,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旅游文化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魏都区在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打造美丽和谐宜居区”建设方面采取的主要做法、面临的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区政协学习文史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区政协调研组关于“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打造美丽和谐宜居区”专题调研情况。与会委员围绕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1.png


就实现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卢金山强调,一是观念融合。既要树立以文促旅的理念,又要树立以旅游彰显文化的理念。二是资源融合。把魏都区的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三国文化、曹魏文化资源转变成旅游资源,赋予现有旅游景点文化内涵是资源融合的关键。三是产业融合。要促进业态融合,推动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培育新业态,推动全区已有融合发展业态提质升级。要促进产品融合,加大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普查、梳理、挖掘力度,以文化创意为依托,推动更多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委员们要持续关注区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深入调查研究,多提合理化建议,为推动魏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打造美丽和谐宜居区献计出力。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