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政协委员“四项功课”锤炼履职“基本功”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8-19         阅读量:13214

长葛市政协先后通过“委员能力提升班、委员之家走访月、委员集中学习日、委员知识答题测试”四个载体,强化政协委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


1661134828877911.jpg


一是“委员能力提升班”。今年6月,长葛市政协党组举办了政协十一届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俊江阐释了委员履职需要坚持的原则、委员履职的基本形式和要求。全市286名政协委员及镇办政协委员召集人,通过主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能力提升班。

二是“委员之家走访月”活动。今年6月,长葛市政协主席胡君亲自走访住镇办长葛市政协委员,采取召开座谈会以会带训的方式,同新一届政协委员互动交流,并围绕“强化委员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搞好委员服务,努力做一名有定力、有能力、有担当的政协委员”主题,面对面向政协委员作辅导报告16场次。

三是“委员集中学习日”活动。今年4月换届工作结束后,在16个镇办委员联络室开展了“委员集中学习日”活动,镇办委员联络室通过学习《政协章程》摘要、《委员履职管理暂行办法》、政协理论基本知识及业务知识培训、委员心得交流四个环节,分别召开了委员履职集中学习培训会。编发如何履职、如何撰写提案及社情民意、如何开展视察调研协商等《每日一知识》22期,在补足日常功课方面下工夫。

四是“委员知识答题测试”活动。在7月份委员之家履职活动中,开展了“写作业,做答卷”学习交流暨答题活动,活动中,住16个镇办委员人人发言,谈学习心得、谈如何履职,还进行了现场“政协知识答题测试”,并向政协委员通报了上半年委员联络工作情况。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