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量:3159

9月5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汤超、张飞、赵鹏、杨朝晖,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把握、全面落实,坚决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稳定经济增长、深化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起草情况后指出,要充分认清出台《方案》的必要性、紧迫性,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提出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稳责任,加快补齐短板,持续转变作风,推动责任、工作、政策全面落实,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传达了全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抢抓新一轮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大机遇,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瞄准目标、加快推进、补齐短板,确保我市养老服务水平稳居全省前列。


会议在听取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专班工作进展情况后指出,要正视问题、扛牢责任、加快解决,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和需求;要突出重点,加快硬件建设,注重质量提升,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攻坚行动顺利推进。


会议在听取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情况后指出,市长教育质量奖实施以来,在建立和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相关评审办法和实施细则,严格程序、严格流程,落实相关奖项待遇。各地各学校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庆祝活动,大力营造争先创优、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紧盯优化城乡学校布局、“民转公”等重点,推动教育质量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为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记功奖励等事项。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