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瑞红带队赴建安区、东城区开展重点提案调研督办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17         阅读量:1600

1663556049312292.jpg


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建安区、东城区就重点提案《关于推进城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均等化 助力我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


1663556068191478.jpg


刘瑞红一行先后来到建安区中心敬老院、建安区茶庵李农村幸福院、东城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养老人才培养基地,详细了解我市居家社区养老发展情况及养老人才教育储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和人社局负责同志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介绍提案内容并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就提案督办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663556082544299.jpg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城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刘瑞红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认识居家社区养老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立足我市养老事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切实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二要厚植发展优势。我市居家社区养老工作具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基础,要继续凸显优势,创新举措,大力扶持、优先发展。三要推进均衡发展。在养老主体责任、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训、行业监管上下功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逐步向农村延伸,实现养老事业发展多层次、多样化、全覆盖。四要完善监管体系。加强行业监管,建立健全养老行业准入、投诉受理、第三方评估和奖惩机制,逐步推进城乡居家社区养老标准化。五要加强队伍建设。以需求为导向,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养老服务队伍的专业性、稳定性和工作积极性,为社区居家养老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六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加强“诚信许昌 善孝莲城”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服务养老光荣,从事护理高尚”的择业观,营造全社会尊重、支持养老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1663556099889425.jpg


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刘瑞红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提案办理重要性的认识,严抓办理要求,提高提案办理成效。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严格提案办理工作程序,细化办理方案,办理过程中坚持尊重民意,自觉接受监督。三要注重跟踪问效。积极做好提案办理后续跟进工作,抓好督查反馈,坚持常态长效,促进提案建议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