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许省政协委员赴开封市考察古城规划与保护利用情况 刘保新带队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22         阅读量:1536

1663808916615014.jpg


9月20日至21日,住许省政协委员考察团在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下,赴开封市开展“古城规划与保护利用问题”专题考察。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魏琦,市政协副主席尹俊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孙春娅,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参加考察。


1663808934553479.jpg


按照省委、省政府“坚定文化自信,彰显文化特色,做好开封古城保护和开发这篇大文章”的要求,开封通过实施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程,推动地上遗存保护利用与改造复兴,建设国家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塑造全域旅游格局,取得了显著成绩。


1663808952118340.jpg


在开封期间,考察团先后前往仓颉文化园、柳园口险工42坝、黄河河势观测台、开封市博物馆、大梁门遗址博物馆、州桥遗址、开封府、朱仙镇启封故园、木板年画博物馆、岳飞庙等处,认真了解开封围绕古城规划和保护利用这一主题,在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城墙保护修缮利用、考古研学基地打造等方面采取的好做法,取得的好经验。


1663808977968463.jpg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一路思考。委员们认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看到了开封古城规划和保护利用的美好前景,找到了古城规划和保护利用的可借鉴路径,学到了古城规划和保护利用的全新发展理念。大家表示,开封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阐释和文物资源的活化利用,重视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作,从更高站位、更高层面推动文物保护展示利用与城市规划设计建设、产业发展、品牌打造等工作融为一体,同时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唱响了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大家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这些经验做法,站在全省高度,以全国的视野,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各方智慧,写出高质量的考察报告,就我市乃至全省古城规划与保护利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助推我市文化强市建设。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