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瑞红赴禹州市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量:6279

9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禹州市就中医药产业及重点项目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1663917826740789.jpg


刘瑞红一行先后来到禹州市顺店镇任庄村菊花种植基地、河南华中医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及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深入药材种植基地、质检中心、生产车间、物资储备库,实地察看企业设备设施、生产经营等情况,了解企业技术创新、运转状况、发展规划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瑞红详细听取了禹州市医药检验检测平台、中药种植、中医药交易市场、行业协会等中医药发展规划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政策向企业进行了解答。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刘瑞红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立足大健康产业历史传统,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和中医药产业发展自信,把发展中医药产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二要抢抓机遇,认真谋划。从国家到河南省,中医药发展规划相继出台,发展机遇前所未有。要增强机遇意识,抢抓战略机遇,统筹谋划,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三要制定政策,加大扶持。要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制定全方位、全链条的配套政策,在扩大种植规模,完善仓储物流、交易市场建设,培育壮大加工企业等方面提供好服务,促进禹州生物医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深入研究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种植基地、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建设等问题,提出可行性方案,多措并举破解发展难题,促使生物医药产业向前推进。五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禹州市要加强与省、市两级相关部门的对接,整合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市直部门要通力合作,主动服务,积极争取我市《关于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早日出台,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