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健全农村低收入人群帮扶机制”专题调研 尹俊营带队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量:1762

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尹俊营带领市政协调研组,赴襄城县调研“健全农村低收入人群帮扶机制”情况。


1663917950439858.jpg


尹俊营先后到襄城县湛北乡七里店村、杨庄村困难对象家中,详细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收入来源、劳动能力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支持帮助下,树立信心,自强不息,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尹俊营还实地参观了湛北乡七里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杨庄村金叶四季采摘园,了解基层为老服务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166391796359137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尹俊营听取了襄城县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健全农村低收入人群帮扶机制”情况的介绍,对襄城县“健全农村低收入人群帮扶机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就做好下步工作,尹俊营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深刻理解“健全农村低收入人群帮扶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落实许昌市八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农村低收入人群帮扶工作。二是落实责任不松劲,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帮扶农村低收入人群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精准识别、动态监测、汇总上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群救助供养、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帮扶政策的落地落实;抓住“三变改革”契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夯实帮扶农村低收入人群基础。三是立足职能作贡献,切实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就健全农村低收入人群帮扶机制,深入开展调研视察,运用提案、大会发言、协商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