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7-05-27         阅读量:1897

5月26日下午,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大会。

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保新、熊广田、张建庄、张巍巍、秦春梅、郑直、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崔合荣、高坤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田茂盛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01人,实到37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本次会议有10位政协委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段书安委员代表民革许昌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绘就实力许昌篇章》的专题发言,建议编好规划,谋划创新驱动发展;突出主体,着力培育科技企业;搭建平台,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重视人才,着力集聚创新人才;加大投入,形成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

郭瑞委员代表民建许昌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完善配套支撑体系 服务农村电商发展》的专题发言,建议加速农村信息化进程;积极引导,促进农村电子商务良性发展;加强市场体系培育,完善服务支撑体系;加强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

田秋琴委员代表民进许昌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交通区位优势 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的专题发言,建议尽快规划建设许昌高铁北站与许昌高铁西站站际铁路的连接线。

张旭委员代表民盟许昌市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化认识发挥优势 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专题发言,建议注重顶层设计,科学编制产业规划;坚持多措并举,助推产业快速发展;内育外引并举,建设一支高层次人才队伍;理法方药并重,夯实中医药事业传承之基;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民营中医院稳步发展;立足现实需要,引导中医药康复产业发展;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中医药发展良好环境;立足许昌特色,推动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王向阳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许昌支部作了题为《适应老龄化发展趋势 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的专题发言。马丽委员代表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作了题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促进非遗传承保护》的专题发言。罗世岗委员代表许昌市总工会作了题为《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助推“三力许昌”建设》的专题发言。何东亚委员代表共青团许昌市委作了题为《扶持电商发展 推进青年创业》的专题发言。郭汶青委员代表许昌市妇女联合会作了题为《反对家庭暴力 促进社会和谐》的专题发言。寇玉平委员代表市工商联作了题为《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专题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指出,各位政协委员的发言和提交的书面材料,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对于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水平,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些意见和建议,内容翔实,分析透彻,字里行间饱含着委员们的辛勤汗水,凝聚着委员们的聪明才智,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对党委、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信任。

针对政协委员们提出的关于郑许融合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问题,石迎军详细阐述了市委、市政府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将来的打算。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石迎军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知识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对政府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帮助和监督。

                                                                      (来源:许昌日报社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