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心声)市政协委员燕万年:勇于担当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7-05-27         阅读量:1772

  • “今年我市审计工作的着力点要放在促发展、促改革、促质效上,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持续提升审计服务保障水平,为许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昨日,市政协委员燕万年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燕万年说,审计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勇于担当、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质同效。

    燕万年表示,市审计局将采取三项措施,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的贡献。

    促发展,增强许昌经济发展的实力。重点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放管服”改革推进、积极财政政策贯彻、生态环境保护等政策落实,持续跟踪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围绕“一极两区四基地”、曹魏古城、棚户区改造、重大城建项目建设,依法对政府投资项目实施审计全覆盖,促进经济健康运行和转型升级。

    促改革,增强许昌经济发展的活力。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和“零容忍”,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另一方面,坚持不断创新,提升审计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改革发展和完善国家治理,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

    促质效,增强许昌经济发展的魅力。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扶贫、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持续开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审计、农业“三项补贴”改革政策审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发展成果共享。

                                                                        (来源:许昌日报社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