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心声)市政协委员卢俊芳:搭建平台 促进群众性文体活动深入开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7-05-27         阅读量:1717

随着人民群众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市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遍及大街小巷和广场游园。尤其每天早晚两个时间段,众多业余文艺爱好者自发聚集在一起,或演奏或舞蹈,雅俗共赏,充分展示了魅力许昌的风采。5月25日上午,参加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卢俊芳建议,相关部门应搭建平台,促进群众性文体活动深入开展。

近年来,我市群众文体组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提高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开展市民群众的文体活动工作。

卢俊芳委员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我市除广场游园外,缺乏专业训练场地;群众性文体活动缺乏专业指导;群众性文艺赛事少。她建议,要规划开辟出一些便于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场所,可以将一些学校的礼堂、排练室在周末或节假日时对外开放。同时,提高公共文化场所的利用率,有组织地对业余文艺团队开放使用。此外,相关部门应定期组织举办群众性文艺会演,并拿出一定资金奖励优秀群众文艺团体,此举将大大提高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也对加强群众性文艺团体的建设有一定促进作用。除此以外,还应发挥办事处和社区的“吸附”作用,组建能够代表我市水平的综合性文艺演出团队,并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以便更好地推动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的顺利开展。

                                                                     (来源:许昌日报社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