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力量 忠实履职为民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量:7684

重温毛泽东同志《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三篇著作,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如何以白求恩为楷模,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如何以老愚公为师范,对待事业锲而不舍;如何以张思德为榜样,对待工作兢兢业业……重温“老三篇”,促使我在汲取榜样精神中激发出忠实履职为民的奋进力量。 


学习“白求恩精神”,坚守履职为民情怀


“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的热忱,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学习他。”学习榜样事迹、向榜样看齐,弘扬榜样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它带给我们无尽的锐气、朝气和必胜的信念,是永无止境的力量源泉。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履行好人民政协职能,协商议政要走进人民群众,建言献策要心系人民群众,民主监督要体现人民群众,凝聚共识要团结人民群众。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发展所要、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从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出发,创新形式、设计载体、深入调研,真正做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真正做到言为民建、策为民谋,真正做到协商于民、议政为民。


发扬“张思德精神”,践行履职为民担当


张思德的一生短暂平凡但却熠熠生辉,他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弘扬张思德精神,就是要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用一心一意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关心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敢于为人民群众讲真话,善于为人民群众献良策,多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在不断作为中彰显和凸现政协的价值。要与各民主党派、各参加单位协商合作、肝胆相照,要用情、用心、用力把各界群众引导好、把民心民力凝聚好,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传承“愚公移山精神”,展现履职为民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提倡,要发扬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愚公移山精神。党的二十大已经召开,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落实二十大精神上来,人民政协在新时代更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传承愚公移山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提质增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协助党委政府共同搬走前进路上的每座大山,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新作为。



(长葛市政协主席 胡君)


(本期供稿:长葛市政协)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