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扑灭疫情 冲刺收官 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量:2934

11月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把迅速扑灭疫情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会议。


史根治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判形势、调度工作。他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本轮疫情病毒呈现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等特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迅速扑灭疫情,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力争实现“双战双赢”。


一要认真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 通过通读、细读、反复读,加深认识理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抓好宣讲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基层、深入人心。


二要思想高度统一,迅速扑灭疫情。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保持清醒头脑,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各级责任,科学精准务实防控,尽早实现清零目标,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持续紧盯“管、筛、保”,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实施差异化管理,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避免层层加码和“一刀切”;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优化“采、送、检、报、核”流程,确保规范、有序、全覆盖、高质量;强化保医保供,保障群众紧急就医需求,满足基本生活所需。


三要瞄准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抓住用好年底前有限的工作时间,紧盯全年目标,保持定力、齐心协力、尽心努力,千方百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四要保障改善民生,确保大局稳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