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组织召开委员读书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量:8269

11月18日上午,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在“委员之家”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委员读书交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孙春娅,市政协副秘书长张亚军、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聂宏芳参加会议。


1669015775413238.jpg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七届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以及《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和政协文史工作知识摘编。与会委员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和文史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和思考感受,气氛热烈,纷纷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心用力用情推动政协文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孙春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求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聚焦“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通过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献智出力。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沟通联系,通过举办“委员之家”活动、委员读书活动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凝聚起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提升认识,扎实做好文史工作。要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积极调动各方参与文史工作的积极性,着力构建起征集网络健全、征编队伍强健、保障有力、机制完备的“大文史”工作格局,推动全市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