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八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1-05         阅读量:1071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1月4日下午,政协第八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


1672883898297901.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保新、刘瑞红、张巍巍、郑直、魏琦、苏建涛、崔合荣、孙春娅、马浩、赵文、蔚钟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瑞红主持大会。


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王志宏、黄旭东、王自合、罗军、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汤超和其他市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八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395人,实到367人,符合规定人数。


14时30分,刘瑞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刘保新受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672883931320261.jpg


刘保新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承载万千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年;是英雄的许昌人民不畏艰难、团结奋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推动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许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助推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为统领,认真履行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之责,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刘保新从七个方面回顾了七届市政协六年来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始终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建言献策更加务实精准;三是始终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助推民生改善更加深入具体;四是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共识工作不断拓展深化;五是始终注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落地生根;六是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人民政协的新实践可圈可点;七是始终强化自身建设和自我完善,人民政协“新样子”更加出彩。


刘保新总结说,回顾六年履职实践,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必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四是必须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宗旨。五是必须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刘保新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人民政协如何以大格局大视野谋划新思路、推进新实践、开创新局面,刘保新在报告中就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担负起新征程思想政治引领的职责使命,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示更强担当;二要担负起新征程服务中心大局的职责使命,在助力推进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中交出更优答卷;三要担负起新征程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的职责使命,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更大作为;四要担负起新征程广泛凝心聚力的职责使命,在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上构建更大格局;五要担负起新征程联系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命,在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实成效;六要担负起新征程推进强基固本的职责使命,在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服务推进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好风采。


刘保新最后说,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以更加响亮的“委员声音”、更加卓越的“政协智慧”,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而团结奋斗!


1672883971834379.jpg


受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马浩向大会作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六年来,共收到提案1611件,经审查立案1501件,立案率为93.2%,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总体来看,这些提案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突出问题导向,饱含为民情怀,凝聚着委员们履职的责任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体现了办理单位的重视和担当,为服务科学决策、改进部门工作、凝聚各方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印发了书面大会发言。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