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许昌市七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量:2029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许昌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许昌市七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胡五岳作重要讲话  刘保新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魏琦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张建庄主持


9月28日上午,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政协领导郑传德、张建庄、张巍巍、秦春梅、郑直、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崔合荣,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往届市政协领导唐聚圈、党国典、张宗保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399人,实到37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宣布大会开幕,出席会议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在会上作了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保新在报告中指出,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扩大团结联谊范围,提升履职服务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共同的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二是紧扣中心大局,协商议政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放大特点优势,民主监督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四是注重宣传交流,团结联谊的功能进一步拓展。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刘保新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政协将按照中共许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主题,服务中心,履职为民,不辱使命,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民政协工作。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四是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同团结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五是锲而不舍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刘保新最后强调,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许昌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中共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胡五岳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良好态势。2017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642.1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总量分别居全省第一位、第四位,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并好于预期,三大攻坚战、转型发展、新型城镇化、改革开放创新、民营经济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今年前8个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一些重要领域亮点纷呈、捷报频传:郑许一体化上升为省级战略,公交化运营的郑许市域铁路全面开工建设;被确定为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和省政府集中督查“免督查”单位,均为全省唯一;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许昌召开,国家发改委将许昌确定为促进民间投资工作联系点;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成功获批,全省独此一家;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正式获批,为全国地级市唯一;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许昌召开,“许昌经验”推广全省;城市宜居度和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4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位;高质量发展成果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和中央、省级媒体集中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胡五岳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许昌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进行了全面部署,发出了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的动员令。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职尽责,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激励政协担当、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足迹。


一要把握正确方向,在筑牢思想共识上更加坚定。要增强思想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增强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把党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更有担当。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重点围绕郑许一体化、三大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发挥联系密切、影响面广的优势,广泛宣传许昌的人文历史、交通区位、生态环境、特色产业等优势,多做牵线搭桥、穿针引线的工作,不断拓展对外联系交往的渠道,促使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汇聚许昌。要充分发挥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优势,把党委、政府的政策主张准确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上来。


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更有建树。要深入察民情,把群众关切作为政协专题调研、提案、视察等工作的重中之重,真心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要主动化民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理顺情绪、汇集民智、凝聚人心的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为各项事业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助力、凝聚合力。要切实解民忧,围绕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等民生事业短板,帮助党委、政府落实好民生实事。尤其要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及扶贫济困、访贫问苦、送医送教等活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加强协商民主,在凝聚智慧力量上更富成效。要在拓展民主上下功夫,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选准角度、把好尺度、增加深度,及时如实反映情况,坦率提出批评和建设性意见,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成效。要在增进团结上下功夫,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党派、团体、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努力在全市营造和衷共济、携手共进的生动政治局面。


五要注重强基固本,在增强履职能力上更有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紧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定位,全面推进政协协商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常委会一班人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同心同向谋发展、履职为民当“桥梁”、发扬民主促团结,确保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和谐、工作一流的领导集体。全体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标杆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胡五岳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委要立足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自觉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共同把许昌的事情办好。全市各级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核心作用,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认真履行党委赋予的职责,敢于领导、善于领导,切实把党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去,努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胡五岳最后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舞台宽广、大有可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策群力、接续奋斗,为许昌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魏琦在会上作了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宣传组供稿)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