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量:1909

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许昌市


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侧记


 

9月28日下午,参加政协许昌市七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分组讨论中,围绕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畅所欲言,谈想法建议,谈体会感受。市政协委员们普遍认为,报告不仅牢牢把握了正确的政治方向,还体现了制度建设方面的创新,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在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氛围十分热烈。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作用,最大限度地为许昌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听了刘保新主席的报告,我感受最深的是这个报告凸显了‘四简’‘三实’‘两不’等鲜明特点。‘四简’即简洁、简明、简练、简言,报告中没有大话、官话、套话。‘三实’即报告中讲的都是大实话,报告内容实实在在,对下一步工作部署明晰、务实。‘两不’即对政协工作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敢于直言面对。可以说,这份报告深深地打动了每一名政协委员的心。”市政协委员杨金城动情地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积极参政议政,扎实工作,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去年以来,市政协紧扣中心大局,累计组织调研活动50多次,提出意见、建议100多条,有力推动了有关工作的开展和改进。特别是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市政协展开协商议政,效果良好。”市政协委员王三宝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下一步要着眼我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好“四张牌”的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努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听了这个报告,心情很是振奋,备受鼓舞。刘保新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优秀的成绩单,是市政协向党和人民交出的答卷。”市政协委员张秀珍在发言中说,“去年以来,市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特别关注民生,抓住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了50多次视察调研活动,切实增强了民主监督实效,提升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服务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保新主席在报告中要求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建设高素质队伍。下一步,我要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事关许昌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百姓聚焦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推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市政协委员李晓真说。

市政协委员许瑞、常征、许谨航、赵志刚等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鼓舞人心的高质量报告,报告谋划今后的工作思路非常清晰、方向明确、可操作性非常强,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宣传组供稿)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