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瑞红赴禹州市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2-17         阅读量:1944

2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禹州市就中医药产业及重点项目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1676599494724651.jpg


刘瑞红一行先后来到禹州市朱阁镇马坟村迷迭香种植基地、河南康健医药物流中心、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药慧园中西药生产基地以及夏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药材种植基地、物流仓库、制剂中心、检测中心等,实地察看药材种植,企业设备设施、生产经营等情况,了解企业技术创新、运转状况、发展规划等工作。


1676599512215598.jpg


调研中,刘瑞红详细听取了当前中药种植、交易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刘瑞红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发展中医药产业紧迫感。生物医药被称为“永远的朝阳产业”,但目前我市的中医药产业却面临着弘扬传统缺乏干劲,开拓创新后劲不足的“夕阳”危机。要深刻认识产业发展现状,加大项目谋划及建设进度,壮大现有企业、引进优质企业,加强技术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助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增强发扬中医药文化的责任感。禹州素有“中华药城”之称,历史上就有“药不到禹州不香”之说。要立足优势,增强发扬禹州中医药文化的责任感,加强宣传推广,做好文化阐释、人才引进等工作,切实把禹州中医药文化传承好、弘扬好。三要切实增强振兴中医药行业的使命感。政府和各工作部门要结合中医药产业和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积极整合市、县(市、区)两级优质资源,争取上级政策、优惠条件,进一步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加强调度、严格督导,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振兴许昌中医药行业。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