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许昌市七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30         阅读量:278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策群力接续奋斗


政协许昌市七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胡五岳等市党政军领导出席 刘保新讲话 张建庄主持


 

9月29日下午,政协许昌市七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了市政协主席刘保新所作的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魏琦所作的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胡五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提出真知灼见,服务发展达成共识,体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全局的使命意识,展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风采。会议始终洋溢着合作共事、民主协商、共谋发展的和谐气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99人,实到3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政协领导郑传德、张建庄、张巍巍、秦春梅、郑直、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崔合荣,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往届市政协领导唐聚圈、张宗保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保新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在9月28日的开幕会上,胡五岳同志代表中共许昌市委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七届市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并对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把握正确方向要更加坚定、主动服务大局要更有担当、坚持履职为民要更有建树、加强协商民主要更富成效、注重强基固本要更有作为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多数在许市领导或出席大会,或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坦诚相见、共商国是,达成诸多共识。与会委员履职尽责,认真听取审议讨论会议文件,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刘保新就下一步的政协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要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也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总纲。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宪法、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等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深化提升、融会贯通。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点。要自觉服从市委领导,市委有号召,政协要见行动;市委有要求,政协要见实效。


二要以协商民主汇聚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专门机构和重要渠道的作用,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拓展“朋友圈”、织密“联络网”、扩大“团结面”,加强合作共事,鼓励畅所欲言,谋求广泛共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功能作用,密切与各界群众的联系,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等工作,在求同存异中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求同存异中放大政协作用,促进政治生态的昌明和社会生态的和谐。要坚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搞作秀式调研,不搞旅游性视察,不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真正沉下心来,聚焦问题,做点体验式观察,做点辨析性研究,把建议提好提实,争取多发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政协好声音。


三要以创新精神激发工作新活力。用经验推动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但我们不能躺在经验上睡大觉、做好梦。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其最好的纪念就是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要树立开放理念。人民政协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必须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包容的心态,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政协作为发扬民主的渠道和参政议政的平台,要保证渠道的畅通,要扩大平台的作用,使会议、提案、论坛等包涵更多的信息和能量。要树立实践理念。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要充分运用政协例会进行协商议政,扎实开展视察、民主评议、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的民主监督,扩大专委会活动对所联系界别委员的覆盖面,努力让委员各展其才、各尽其用。要树立创新理念。在不断拓展政治协商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新途径、开辟参政议政新渠道的同时,积极推进理论、制度和工作创新,使政协工作更加符合实践要求、更加富有时代气息。


四要以履职为民的理念做好委员“新作业”。人民政协的灵魂就是“人民”二字,人民是我们最大的靠山和底气。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我们工作的着力点,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要从党政所思、群众所需、政协所能出发,秉持“人民群众在哪里,政协工作就要做到哪里、服务到哪里”的理念,使政协履职的触角和末梢延伸到人民群众中间。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特色优势和职能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敏锐感知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感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真诚为民代言,真心为民建言,真情为民服务,用智慧和力量刷出委员“存在感”,交好委员“新作业”。


刘保新最后说,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宣传组供稿)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