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带队赴南阳市考察学习文旅文创工作时强调 提升思想认识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2-20         阅读量:1989

1676854292353206.jpg


2月15日至16日,市政协主席、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长刘保新带队到南阳市考察学习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南阳市政协主席张富治陪同考察。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参加考察。


1676854315139615.jpg


刘保新一行先后到南阳市世界月季大观园、卧龙岗文化园、医圣祠文化园,唐河县博物馆、文峰塔、泗洲塔、冯友兰纪念馆,方城县规划馆、博物馆、鸿旺牧业田园综合体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地文旅文创工作发展现状、项目建设、特色亮点等情况,学习当地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规划路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


1676854331561655.jpg


刘保新指出,通过考察,感到南阳市大手笔规划、高效率推进文旅文创项目,成效显著、亮点纷呈。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在文旅文创工作方面的发展经验和开发模式,加快推动我市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


1676854353628930.jpg


他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当前,文旅文创产业已经进入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引擎。要认真领会省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和我市文化强市战略意图,在提高战略认知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提高重视程度,把发展文旅文创产业作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676854376126907.jpg


要强化项目驱动。重大项目建设是文旅文创产业发展的核心和重要支撑,是夯实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要立足我市文化禀赋和资源优势,结合“十四五”规划,以汉魏许都故城遗址公园、神垕古镇5A级景区、鄢陵花木博览和康养基地等项目建设为重点,多谋划具有带动性、区域性、示范性的高质量文旅文创项目,加强宣传推介,推动全市文旅文创产业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


1676854396763524.jpg


要提振发展信心。面对许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遭遇的困难和挑战,要按照市委“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信心,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主动作为、敢闯敢干,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抓落实,把推动发展的决心落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奋力推进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