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在禹州市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时强调 加强保护和利用 激发生机和活力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量:1645

2月22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禹州市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一同前往。


1677114632248692.jpg

刘保新一行先后来到禹州市浅井镇、神垕镇,实地察看传统村落建筑保护情况,详细了解当地开发利用情况,取得的经验、成效及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1677114646410908.jpg


调研中,刘保新强调,要加强传统村落保护。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保护好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是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做好全市范围内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历史建筑资源调查、认定、建档和各级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要创新保护和利用方式,将文化旅游、红色教育和传统民俗活动融合到开发利用工作中。要推进钧瓷小镇建设。神垕镇要坚持以钧瓷之都、中州名镇和5A级景区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导向,激发千年历史古镇的生机和活力。要擦亮钧瓷文化名片,加快神垕老街改造提升二期三期项目建设进度,举办好钧瓷文化旅游节,大力宣传推广研学游活动,推动钧瓷文化旅游升级。要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工作机制,加强与建业集团和省文投公司等企业的联系合作,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钧瓷小镇建设。要提升乡村旅游质量。乡村旅游开发工作要坚持以我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做好“土特产”文章。做好“土”字文章,强力推进果树进村、菜园绿化,重在保持田园特色,乡村要有乡村的样子。做好“特”字文章,重在找准特色,要依托各地资源禀赋,打造一村一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好“产”字文章,重在发展产业,要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让特色产业成为富民产业。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