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瑞红带领市生物医药专班调研组赴许昌学院调研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3-15         阅读量:1759

3月1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瑞红带领市生物医药专班调研组赴许昌学院调研。许昌学院副院长周新峰陪同调研。


1678845043972657.jpg


在许昌学院分子检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等处,刘瑞红一行深入实验室、成果展示厅,详细听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中医药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解相关科研团队建设运行情况。


1678845059818317.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新峰主持会议并致辞。刘瑞红一行与许昌学院部分专家学者,围绕人才培养、药食同源、医养结合、药品检测、药材种植等内容深入探讨交流,就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赋能增力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1678845077271904.jpg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刘瑞红指出,一要提升站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许昌学院生在许昌、长在许昌、根在许昌,是一所在许昌本土成长起来的高等院校。许昌学院要发挥人才、技术、研发等优势,不断培养壮大自身办学和科研实力,更好服务许昌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互动双赢。二要创新思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许昌学院拥有众多中原学者、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和专业科研院所,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创新成果。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积极学习外地、外校先进经验做法,采取技术入股、人才合作等形式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将创新成果转化成看得见的“生产力”。三要加强合作,培育新兴产业。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大健康产业发展和生物技术突破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生物医药产业也已作为新兴产业被列入我市6大重大先进制造业集群进行重点培育。专班要加强与许昌学院及市直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多措并举推动许昌学院与我市生物医药企业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赋能许昌生物医药新兴产业发展,努力构建校地、校企合作典范。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