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新带队赴四川省、湖北省考察学习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持解放思想 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量:1559

3月8日至14日,市政协主席、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长刘保新带领专班成员赴四川省、湖北省开展考察学习。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绍英参加考察。


1678932751828330.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四川省泸州市“这有光”文旅街、泸州市博物馆、泸州老窖博物馆,自贡市永安现代农业产业园、仙市古镇、盐业博物馆、恐龙博物馆、中华彩灯大世界,南充市阆中古城,达州市515艺术创窟、神剑园,湖北省十堰市博物馆、竹山县绿松石特色小镇等地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地文旅文创的发展现状、产业规模、特色亮点、主要成果等情况,学习当地支持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总体规划、政策措施、经验做法。


1678932767892069.jpg


刘保新指出,通过考察感到四川、湖北两地文旅文创深度融合,把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转变为充满生机活力的发展实效,开创了更具热度与亮度、广度与深度的文旅文创大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学习当地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坚定信心,为助力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献计献力。


1678932786844008.jpg


他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破解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首先要在思想观念上找差距。要着力提升对文旅文创产业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发展文旅文创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转变文旅文创发展路径和模式,大胆探索、勇于改革,以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


1678932811269648.jpg


要坚持品牌塑造。大力挖掘和整理我市特色文化资源,通过加快项目建设、加强营销推广等措施,打响我市三国文化、神垕古镇、花木文化等核心品牌知名度。要推动文旅与一二三产业跨界融合,丰富产品供给、深化品牌内涵,构建多层级、宽领域、特色化、多样化的品牌体系,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1678932857805923.jpg


要坚持创新发展。始终将创新作为引领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文旅文创领域的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实施新型文旅业态培育行动,强化创意驱动、美学引领、艺术点亮、科技赋能,巩固提升特色文创产业,大力发展新兴文创产业,高标准打造文化产业新内核,赋予文旅产业更丰富的创造力、更全面的吸引力。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