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莅许调研《河南考古亲历记》文史图书协作征编工作

文章来源:许昌政协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量:12591

3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许,就《河南考古亲历记》文史图书协作征编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孙春娅,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聂宏芳、副主任胡冠冠陪同调研。


167961935933025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禹州瓦店遗址、建安区灵井“许昌人”遗址等处进行实地察看,与文物保护工作人员就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做好河南考古文史资料协作征编工作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1679619390283240.jpg


座谈会上,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河南考古亲历记》文史图书协作征编工作的目的和要求,调研组听取了市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所作的全市文物工作情况汇报,与市文物局、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代表等参会同志就如何征集、撰写、线索梳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1679619409897678.jpg


调研组对近年来许昌文物考古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河南考古亲历记》文史图书是记录河南考古发展过程、展示河南考古成就的重要平台,做好考古史料的征编工作意义重大。许昌历史文化悠久,文化遗存丰厚,希望许昌市政协及有关单位和部门围绕考古研究、大型工程考古、古建筑石窟寺考古、省外考古等方面,广泛征集史料线索,认真梳理相关考古史料,多角度多视角反映考古过程,协助省政协完成相关征编工作。

就高质量完成《河南考古亲历记》文史图书协作征编工作,孙春娅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考古专题史料征集时间紧、任务重、意义大,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把征编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细抓实。要借势借力宣传好许昌考古工作。要充分利用协作征编这一契机,认真梳理好、发掘好、整理好我市考古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形成“三亲”史料稿件,展现许昌辉煌考古成就,讲好许昌考古文化故事。要做好跟踪服务配合。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要和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按照省政协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征集任务,做好跟踪服务,把好时间节点,协助完成考古专题史料征编工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出政协贡献。




主办:政协许昌市委员会

豫ICP备14019896号

电话:0374-2969708 访问量:3607953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大道1188号 电子信箱:2969800@jzxz.com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4-2969708 举报邮箱:xczxdyh@163.com 联系人:林惠芳